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找回了lof这个号 改了名字
但是微博那个号找不回来了
还是想写点东西
但是没想好往哪挂
只有有感而发 随缘更新吧
什么都可能写 也可能什么都不写
新的微博@宇宙野生狐 ←只有图没有文哈

【庄赵】初恋这件小事(1)


清晨的空气还带一点凉,刚花了重金在地下车库租了新车位的赵医生却来的格外早。

下车前先透过车窗巡视了一遍空无一人的车库确实是空无一人,确认再三之后,开门,下车,一鼓作气闪进了电梯间直达五楼办公室。

可是还不能松一口气。

早班的护士小杨在护士台后面刚撕开早餐豆浆的吸管包装,抬头却看见电梯间探出了半个头,四下张望。

“小杨,没看到院长吧?”

杨护士好笑的摇了摇头,“赵医生您还躲着院长呢?”

赵启平只有苦笑以对。

接着杨护士看着这位堪称六院骨科之光的赵医生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鬼鬼祟祟的把自己调成夜间模式,偷偷的潜入了办公室。

直到赵启平站在了病房门口,这一天才算是刚刚松了一口气。

最近也不知道造了什么孽,下班要躲前女友,上班要躲院长,硬生生的把他一个人见人爱的医护工作者锻炼成了一个东躲西藏的地下工作者。

一上午下病房、做手术,等空闲下来已经是午饭时间了。上午两台手术一个大出血,一个截了肢,都不是什么好看的场面,赵启平顿感胃口乏乏。

想着去喝杯咖啡,随便来一桶泡面解决午饭。手都已经搭上休息室大门的门把了,兜里的手机适时的震动了起来。

赵启平顿了一下,还是收回手来掏出了手机。

果然是曲筱绡,他这个世界第一难缠的前女友。

那些小学生检讨书一般的套路信息文本赵启平在两句之后就不知所云了。倒不是内容有多无聊,而是不经意的被休息室内的交谈吸引了过去。

午餐时间的休息室总是比任何地方都热闹,这里有桌子椅子,有一些科室内大家爱喝的饮料茶水零食,关键是没有病人的哀嚎和家属的喋喋不休,这里有足够的清净,再加上还有赵医生女朋友专门送来的高档咖啡机,现在应该说是前女友了——自从赵医生微博留言事件在全院流传开之后,六院之光就又一次普照了六院少女们寂寞的心灵。

“这次和仁合交换学习这么好的机会,看来我们这些人这次又只有留守医院喽。”王大夫见没人接话,又继续道:“人家赵医生就不一样了,去一趟回来说不定还能晋升个主任医师。”他喝了一口泡的发淡的茶水,像喝了一杯陈年的老醋。

旁边吃着午饭的护士忍不住回了一句:“也不见得就是赵医生去吧,这两天我见赵医生天天躲着院长,好像就是不想去。”

“什么啊,那也是怕别人说他靠关系,要不是他家里和院里有关系,他一毛头小子,能年纪轻轻就当上副主任医师吗?你就等着吧,这事推着推着就答应了。”

护士动动嘴唇,无意于参与这种为酸而酸的八卦活动,还是把话吞了下去。

王大夫却以为护士听进去了他的话,又继续道:“你说这命啊,不信都不行。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有父母给铺好了康庄大道,一路风顺不说,半道指不定还能遇着个有钱又漂亮的女朋友。我还听说他这个月专门在地下车库租了车位,以前也没这么讲究啊,说不准也是女朋友给的钱。”

护士还是有点不服气,但是看了看眼前这位人到中年,医术不高,刚刚凭着资历和旧论文混过了主任医师的王大夫,顿觉多说无益。道了一句饭吃完了,就拿起饭盒准备离开休息室。

直到打开门,猛地门后的赵启平吓了一跳,手一抖连饭盒都没抓住。

赵医生的脸色居然也没有很难看,伸手截住了下落的饭盒,交还到她手上,还温柔的笑了笑。

“杨护士,那边有个病人找你,过去去看看吧。”

原本还想着要不要解释两句的护士也只好点点头抱着饭盒走掉了。

剩下休息室里王大夫有些忐忑的望着来人,却发现对方并没有什么动作,反而开始觉得有些理直气壮起来。

一定是我说的都是事实,要不怎么会毫不反驳呢?他这么想着,露出了一丝坦荡的表情。

赵启平云淡风轻的把胶囊投进咖啡机,又云淡风轻的取出咖啡杯,完全没有看休息室里的另一个人一眼。

然后拿出手机,拨出了电话。清冷的声音在休息室里响起:

“院长你好,前两天你说的事我改主意了,我去仁合。”

最终赵启平还是在院长办公室报了到。

“说说吧,怎么突然改变注意了?”院长原以为自己是劝不动这位骨科出了名的有自己主意的赵医生了。

“没什么,我看王大夫也挺想去的,您怎么就非要我去?”

“老王啊,他不行。资历够老,能力不足。这次仁合好不容易肯把他们胸外手术的一把刀陆晨曦给换过来带一带,我们当然也要给足诚意,这样方便下次继续合作嘛。”

“我记得我也不能算是骨科最好的医生吧。”赵启平漫不经心的,依旧没有十足想去的欲望。他不图什么名气,升职称涨的工资倒是对他有那么一点吸引力,但也没到必不可少的地步。

“你就算不是我们六院骨科第一,也能排个第二吧,而且你这么年轻,又和陆晨曦职称相当,你去正合适。”

都说无奸不商,赵启平看这当院长也是一个道理,选人用人一点都不给医院丢脸还一点都不吃亏。

不过被夸还是令人心情舒畅的,赵启平挑了挑眉头,在文件上签下了名字。

“我记得仁合不是一直说院里忙不过来,不肯放那个陆晨曦过来吗?”赵启平盖上笔帽随口问道。

“那还不是因为最近他们胸外科不太平,明争暗夺的,陆晨曦挡了有些人的利益,要被剔除出去了。老傅为了保他这个宝贝学生,只好送到我们这来过渡一下。”

赵启平冷笑,“这样他们就能忙得过来了吗?”

不是不懂院内争斗,只是有时候他和陆晨曦一样,不懂的是为什么医院不去考虑病人,而去考虑争斗。

“他们之所以敢把陆晨曦踢出来,当然留了后手。现在仁合胸外的一把刀是从美国回来的庄恕庄教授。”

看着赵启平挺拔的背影离开了办公室,院长有时候也在想,不知道这样的人在医院对他们自己来说是好是坏,但是至少他庆幸,自己的医院没有把这样的人逼到医院以外去。

周一的中午,阳光正好,透过仁合干净敞亮的一扇扇玻璃窗户透进来,像是真的能驱散些病气似得。

庄恕清早进了一台手术,临到中午才从手术室出来,又去下了一通病房。

看了看办公室墙上的钟,指针直直的指向上方,百叶窗开一半合一半,虚虚的透着点朦胧不清的大好阳光。他终于可以暂且暂且休息一小会。

正这么想着,扣门的声音就适时的响起来了。于是他又立起身体沉下一口气,把清明的眼神找回来。

“请进!”

来的人是楚珺,他从陆晨曦那里接手的进修医生之一,是个挺可爱的小姑娘,像记忆中的妹妹一样的可爱。

“庄老师,这是这两天的报告,我整理了一下,您帮我看一看有没有什么问题。”

小姑娘把怀里那几本快要捏成渣的薄册子递到眼前,庄恕点点头翻看了一遍。

前面几张报告都比之前要用心很多,只要人的态度变了,成果或多或少都会有的。只是最后一张,又是一张笔风可爱的q版画像,画的是他送字典给楚珺的场景。

庄恕左手压在一本普通的笔记本上,看到对面楚珺满怀期待的表情,心里有些愧疚。

“报告写的很好,画也画的很好。你进步很大。”

楚珺大大的眼睛弯了起来,对于她来说,得到敬爱的庄老师的夸奖,比什么都开心。

“还是您教的好。”

庄恕无法回应她的欣喜,只好岔开话题,“对了,今天怎么好像人少了不少?”

楚珺想了一下,“哦,这个啊,之前经过护士站的时候好像听说骨科那边来了个六院的医生,大家都去看了。”

“骨科医生有什么特别吗?为什么要去看?”庄恕不解。

楚珺笑了,“骨科医生没什么特别,但是年轻又帅气的骨科医生就很特别了。您没发现不见的都是小护士吗?”

“那你怎么不去看看,说不定真是个不错的小伙子,你这个年纪,上班之余也该谈谈恋爱。”

“庄老师,我对这种事没什么兴趣的,我......还是想找一个我自己喜欢的人。”楚珺有些脸红,声音也低了下去,但她一直看着庄恕,眼里都是闪烁的光芒。

庄恕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取出了笔记本里夹着的,之前楚珺随着报告送给他的其他几幅画,放在报告里,一起递给了她。

看到楚珺眼里的光芒一瞬间暗淡了下去,他也在想,或许这辈子从那时起,他活着对自己对别人都是一种伤害,只是他还有要做的事情,就像现在他也必须要伤害这个女孩子的心。

“庄老师......这些画是给你的,我不是上班时间画的......”

“我知道,我没有怪你,我只是觉得这些画在我这发挥不了它的价值。你应该把它们送给一个懂得欣赏的人。”

“可是......”

“楚珺,还记得我上次给你讲过的那个关于我妹妹的故事吗?在我心里,你很像她。”

庄恕的声音落在安静的纸面上,砸出了深深的印子,楚珺快要把那些笔墨都掐进了肉里,都无法阻止快要滚落出来的眼泪,她快速的转过身去,自欺欺人的用狼狈修饰平静的声音说了一句:“我知道了,庄老师。”

她早就知道了,只是还需要一把叫做真实的利剑去切开她不切实际的想象。

楚珺走了之后,庄恕又下了一台手术。对他来说,抽烟喝酒都无法麻痹自己,只有做手术,一台接一台的手术。忙对于别人来说是痛苦,但对于他与他身上的苦痛来说,却算是强有力的麻醉剂。也只有手术室,才是他可以什么都不去想,活的最纯粹的地方。

这台手术难度中等偏上,几个助理医师配合的也都不错,完成的非常顺利。所以下了手术回到办公室,就有胸外的普通医生来找他要录像。

来的是刚从二级医院调上来的陈晓东,资质优秀,只是刚从之前的医院调过来,和仁合医生的水平相比,还有诸多差距。好在人也算是勤奋好学,也没有大医院里激烈竞争下冶炼出的曲折心思。

对待诚恳的人,庄恕也乐得多教他一些。

“正好时间差不多也下班了,我们一起下楼,我给你讲讲。”

陈晓东接过手术的资料,跟在庄恕后面仔细消化他刚说的手术重点。突然前面的人停了下来,他差点撞了上去。

往后退了一小步,抬头顺着庄恕的视线看过去,办公室门外的走廊上,贴墙靠着个人,细腰窄臀,长腿支着身体很挺拔的样子,灵活的手指划着手机屏幕,似乎正看着什么有趣的事情。

像是有所感应,那人也从屏幕上抬起眼望过来。唇边一丝笑意还没退尽,一双大眼睛就锁定了目标。

那是一双干净而狡黠的眼睛,像树林里的兽,心思单纯而紧追猎物、

“啊!赵启平......”

庄恕听到陈晓东在旁边低喊了一句。



------------------------------------------------------------------------------------------

恩 说好的庄赵

我的速度还是很慢 而且这篇是没怎么想好就开始写了 有一点刺激

所以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写到哪里 什么时候有肉 一共有多少章什么的

不知道萌庄赵的人多不多 但是自己感觉纯情老庄×心机小赵 想想还是挺带感的诶嘿!

(对不起了!老谭!)


评论(11)
热度(67)
©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