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找回了lof这个号 改了名字
但是微博那个号找不回来了
还是想写点东西
但是没想好往哪挂
只有有感而发 随缘更新吧
什么都可能写 也可能什么都不写
新的微博@宇宙野生狐 ←只有图没有文哈

【谭赵】一物降一物(11)


爱情就是与核桃作斗争。


圣诞节快要到了,比情侣们更加早的忙碌起来的的就是各大商家了。

趁着圣诞元旦的巨大商机大捞一笔,然后就是年关岁末的年度总结、假前加班。累死累活才能换得新春佳节与家人其乐融融的团聚在一起。

在这种时刻,连谭宗明这样的甩手掌柜也没有办法找到片刻清闲。

刚签完一份关于圣诞节活动的文件,又拿起案头的资料夹细细省视了一遍。

这个项目,无论如何要在圣诞之前谈下来。

只是他这个老朋友何俪,实在是不好拿下。即使他们俩之前在美国念书的时候或多或少的有过一点关系,但是这个女人,在公事上,出了名的不留情面。

回国的一个月,谭宗明几乎全程陪同,安排吃住,参观厂子,介绍设备。包括晟煊内部会议也有让她参加过。可是人家不置可否,心思深沉,拿不准她是不是还有别的考量。

于是谭宗明也不敢怠慢,其他的一切都只有暂且搁置。毕竟这关系到公司的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倘若再迟迟谈不下来,他也要考虑别的手段了。

办公室门口传来扣门的声音,谭宗明抬头,那打扮的利落而优雅的女性就站在门口。

“宗明,今天参观的差不多了,我也该回去了。”

谭宗明起身扣上了西装的扣子,“好,我送你。”

那人也没有拒绝,和谭宗明并肩下了楼。

原本谭宗明是说去开车的,但是何俪说酒店不远,没有必要开着现代科技生产的垃圾去增加城市的污染。

谭宗明自然没有异议,应该说,只要她能够松口,什么都不会有异议。

他们刚出了公司大门,谭宗明就发现路边停着一辆十分眼熟的车。从他那望过去,财务科的一个职员正在跟车里的人说着什么,又朝车窗里递了一份文件。

车里的人一双极眼睛却越过了和他说话的人,有意无意的落在距离不远也不近的谭宗明身上,像带一点硬度的羽毛,擦过他的皮肤。一点无法抓挠到的痒。

谭宗明不由得站住了脚步,坦荡的与之对视。

空气凝固几秒,赵启平眼神深深快要扎入他心里去。

虽然这段时间为了拿下案子,谭宗明克制住自己没有去招惹赵启平,但是不代表他真的能做到诱惑当前无动于衷。

看火候差不多了,赵启平嘴角勾起,收回靠在半开的车窗上的手肘,移开视线,扬长而去。

这算是......勾引?还是调戏?

虽然被赵医生无形的戏弄了,但是谭宗明的心情却无端的好了起来。

财务科的职员一回身看到了谭宗明,连忙打招呼。

谭宗明点了点头:“刚才那是......?”

“哦,那个是六院的医生,来结上次体检的余款。”看着自家老板今天似乎心情不错,小职员又接道:“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记得上次六院管财务的不是这个医生啊,他一看就不懂财务,连收据都忘了拿......”

谭宗明若有所思,旁边的何俪静静的看着谭宗明,亦是若有所思。

直到赵启平回到家心脏的剧烈起伏都还没平息。说到底刚才的种种行为也只是他在医院走廊遇到正要去晟煊结款的财务小刘后的头脑发热,才揽下了这个活儿。

他也不知道这算什么,一次不算偶遇的偶遇?还是一次不算撩拨的撩拨?

如果这真的有用,或者说谭宗明真的对他有意,这两天应该会联系他吧。又或者从一开始自己就误会了,这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多想?

赵启平从来不知道感情这件事原来这么复杂,从前他只是站在那里,就会有人来向他表达感情,如果对方还不错,他就点点头,如果对方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他就说一声抱歉。恋爱这件事对于他来说,好像一直都是身处其中而又冷眼旁观。

活了31年,终于开始仔细的思考这件事,反而坠入了漩涡,泥足深陷的时候才发现这玩意本就是无解,还不如多吃两颗核桃补脑。

可他其实也是不喜欢吃核桃的,上次一气之下买了十斤,最终也没让他爱伤这种坚果晦涩的口味,倒是让他爱上了砸核桃。

那一个个坚硬果实,长相崎岖,凹凸不平,还特别咯手。把它想做曲筱绡的骚扰,谭宗明的暧昧不明,想作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的感情问题。卡在钢铁的核桃夹凹槽处,握住两边的把手用力一压。

“咔”的一声后,再坚硬的壳都会粉碎。

只是还要注意力度,太轻夹不碎外壳,太用力又会伤及果实。

赵启平调整着力度,有一种在手术台上找寻精准度的快感。解剖出的完整的核桃仁堆满了整整三个保鲜盒。

最后一个,他盘腿坐在客厅的地毯上,地上散落着核桃壳的碎屑,桌上放着盛着核桃仁的保鲜盒,电视关掉了声音只有图像还在闪烁不停。

举起卡着核桃的核桃夹,持平在眼前,深吸一口气,放松肌肉又紧绷到一个恰到好处的力度,收紧五指,用力。

和“咔”声一起响起的还有他手机的铃声。

核桃连壳带仁,一片粉碎。功亏一篑。

“喂?”赵启平没好气的接起了电话。

“赵医生,你终于肯接我的电话啦?”

“曲筱绡?”赵启平忽觉一阵头大,看来电显示果然是接电话必不可少的步骤。“有事说事,没事我挂了。”

“哎哎别挂!圣诞节我办了个party,在群光酒店,你一定要来哦。”

“不好意思,我去不了。”

“为什么?”

“我有事。”

赵启平已经竭尽全力的表现出了冷漠。可是曲筱绡还是那个不依不饶的曲筱绡。“什么事?你有约?和谁?”

赵启平气结:“这位小姐,我好像没有义务向你解释我的日程吧。”

“我不管,你一定要来,你要是不来我就每天给你打电话发信息发微信发朋友圈,再不行就去你家楼下缠着你!”

“你这个人讲不讲道理啊。”

“赵医生,你就来这一次嘛,我发誓就这一次,只要你来,我以后再也不会来烦你,而且安迪和魏兄也会来哦。”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会让沉寂了这么久的曲筱绡又一次找上他来,但是赵启平知道,如果今天不答应,他未来的日子都不会好过,为了后半生的清净他也只能很不甘心的说一句“好吧,只此一次。”

于是,圣诞夜八点,赵启平很不情愿的出现在了群光酒店的楼下。

门口三层楼高的圣诞树挂着一圈一圈的彩灯,闪耀着五彩的光芒。赵启平的心和挂在圣诞树上的装饰品一样,乱七八糟的。

群光酒店算的上是市里数一数二的五星酒店,有专门的宴会场所以供租赁。曲筱绡包下的这个厅不算酒店里比较大的厅,但是应付她招来的朋友们已经足够了。同层的还有一间酒店里最大的厅,两厅相对,但隔音极好,关上门互不相扰。

赵启平到28层的时候,宴会厅里已经聚满了人群。

曲筱绡一眼就看到宴会厅门口站着的那道挺拔的身影,那双好看的大眼睛来回巡视着大厅,像是迷路的动物,戒备而无措。

赵医生,就等着我曲筱绡来解救你吧!

曲筱绡以夸张的姿态飞奔到赵启平面前,不管不顾的就拉着他往里走。

赵启平皱起眉头,抽回了手。“不是说还有魏兄和安迪吗?我怎么没看到他们?”

“他们啊。”曲筱绡脑筋转了转,先稳住局面再说。“他们公司的事处理完了就过来。没有他们你难道还怕我吃了你?”

赵启平轻哼了一声,勾起一个不屑的笑容。可是在曲筱绡看来,别提多招人喜欢了。

不行,一定要早点实施计划,这样的赵医生,太容易被人抢了去了。

曲筱绡望向门口的方向,姚斌已经在那边有意无意的转了很久了。

正好这个时候,对面大厅的门开了一下,从里面出来个人。姚斌看清楚了那人,转过来对曲筱绡比了个ok的手势。

谭宗明公司的年会安排在圣诞节晚上,不知道为什么安迪没有来参加,这让这个工作性质的聚会显得有些无聊。

酒过三巡,正好有电话进来,谭宗明就借着电话的理由出来透口气。

对面似乎也在办酒会,不过大门虚掩着,从里面传来的大分贝强节奏的音乐声和尖叫呼喊来看,这两边完全是不同的情况。

年轻人的聚会。

谭宗明自然的想起了赵启平。他在酒吧里的样子,愉快而疯狂。不知道今天这个属于年轻人的节日他又会在哪里和谁在一起狂欢。

在公共大厅站了一会,谭宗明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差不多该回去了。

走到门口的时候,对面却传来有些许熟悉的声音,让他忍不住停住了脚步。

不是他记忆力有多好,而是曲筱绡的声音,清脆而高调,和她这个人一样,很难不让人一次便记忆深刻。

他听到传来的声音说:“他叫赵启平,是我曲筱绡的男朋友哦!......”

握住门把的手瞬时收了回来,谭宗明转过身朝对面走了两步。

对面的门没有关,两扇门间留了一道不算太宽的距离,但是足够让他一眼就看到台子上的两个人。

一个是拿着话筒正在开心的大呼小叫的曲筱绡,还有一个,是被曲筱绡挽着手臂有些诧异的赵医生。

心灵感应一般,赵启平也在那一瞬间看到了他。

谭宗明看到他嘴唇动了动,还没作出反应,兜里的手机又剧烈的震动了起来。掏出手机打算按掉,却看到魏渭的名字少见的出现在屏幕上。

一个男人,在怎样的情况下才会打电话找自己的情敌,曾经的情敌。谭宗明很难不去深究其中的问题。

手指移到通话键划了过去,放在耳边。

“老谭,安迪出事了。”





-------------------------------------------------------------------

圣诞假期出去玩了一趟

回来之后摊死在家 然后整理了下图包 然后赶了下作业......

所以这篇更的慢了些

终于还是没有那么简单的收尾 下一章是真的真的结尾了 再多情节我也想不出来了 _(:з」∠)_

前段时间不知道lof出什么毛病还是外网的原因 很难登上去 登上去也很难恢复 所以我没怎么回复大家不好意思 不过评论我都有好好的看 不管是支持的还是提出宝贵意见的 都很感谢!

这两天登着好像还挺顺的 如果能回复的话 我都会好好回复的 笔芯

评论(6)
热度(59)
©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