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找回了lof这个号 改了名字
但是微博那个号找不回来了
还是想写点东西
但是没想好往哪挂
只有有感而发 随缘更新吧
什么都可能写 也可能什么都不写
新的微博@宇宙野生狐 ←只有图没有文哈

【楼诚衍生】大乱炖(新年大礼包乱写的 祝糊你萌!)

这是一个奇葩的脑洞 时空混乱  人物重叠 严重ooc 只为新年博君一笑 受不了就不用看啦~


还有几日就是新年了,处处都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唯独这里寂静一片。

蔺晨环顾了一圈房间里的几个人:

明楼坐在书桌前,戴着金丝眼镜对着手中的文件勾勾画画。

荣石斜倚在沙发上,整张硬朗的脸都要陷入毛领之中,手中还灵巧的把玩着一把擦得雪亮的枪。

还有那边凌远手指不停的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眉头皱的死紧。

蔺晨手中的扇子打开又合上,杯中的茶水喝完又添满。还是没有一个人说话。

“真是一群无趣的人,也不知你们是怎么讨到媳妇儿的。”蔺晨惋惜状。

还是没有人回应他,连头也没有抬一下。明长官自巍然不动,却饶有兴趣:“那你说说怎样才算有趣?”

蔺晨见有人搭理,顿时来了精神,略一思索,脸上浮现了一个别有深意的笑容。

“要我说,不如......我们来打个赌吧。”

凌远的手终于从键盘上移开,抱臂望着他,“赌什么?”

“就赌谁能在除夕夜晚上八点前吃到一碗热腾腾的混沌。”

荣石依旧玩着他的枪,只是从鼻子里轻哼了一声。

“可不是随便一碗馄钝,一定要最亲的那个人,最巧的手,最热的心。这样的一碗馄钝,吃过了,才算过年。”

“那要是谁没吃到呢?”明长官总是最会找重点的。

“谁要是没有吃到嘛......”蔺晨笑的狡黠。“那就请所有人吃年夜饭,吃什么由其他人任意决定。”

荣大亨更加不屑了,鼻子里又是一哼。开玩笑,钱他荣石有的是,且不说不会输,就算输了请一顿饭又算得了什么?

“还有,输的人一个月吃素”蔺晨瞥了一眼沙发上那个最不买账的人,“不是嘴巴上的素,是身体上的。”

听了这句话,所有人都没有动,但气氛忽然就变得肃杀了许多。


【荣方的场合】

荣石进门了小半天,大毛领子外衣也不脱,只坐在沙发上盯着方孟韦看。

后者回房间换下了警局的制服,穿一件简单的米色小褂。出来荣石还在盯着他。

“今天我哪里有什么问题吗?”方孟韦站到他面前,低头看着他。

荣石握住了方孟韦的手,果然是很巧的样子。

“没有,我只是想吃馄钝了。”荣大亨的石刻般的脸也只会在方小乖的面前才会松下来。

“那我去给你做。”方孟韦见他没事也松了一口气,说着就要抽手去厨房。

荣石捏紧了他的手不让他走。

“不着急,除夕那天没事给我做吧。”

方孟韦思索了一下答应道:“恩,我大哥说他要先在航空队团年再回家。那到时候我就给你做了再回去吧。”

荣石看着方孟韦越看越喜欢,想着蔺晨的赌约越想越得意,把方孟韦拉进了怀里。

“给你家里人说你不回去了,到时候有好吃的。”


【凌李的场合】

李副队这天有案子要查,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刚开门就闻到了厨房里飘出来诱人的饭菜香味。

把包往沙发上一扔,李熏然就想拿手抓那餐桌上炸的金黄酥脆酥肉。却被凌远拉住叫去洗手。

餐桌上,凌远笑着看李熏然塞了一嘴的饭菜,两腮鼓鼓颇像今年春节丑的要死的那只吉祥物。

“熏然,我做饭好吃吗?”

“好次啊!”话都说不清楚也要连连点头以示肯定。

“你好像从来没有给我做过吃的?”凌院长循循善诱。

“呵呵......我做的饭......你确定你要吃?”李熏然放下空碗,笑的尴尬。

“没关系,只要你做的,我都爱吃。”

难吃也比一个月没肉吃好。

“真的?那你说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那你就除夕的时候给我做一碗馄钝吧。”

馄钝,不就是皮包肉嘛。李警官想了想挺简单的,拍拍胸口,包在我身上。


【楼诚的场合】

“先生,这是这一个月的沪深指数涨幅点,请您过目。”

“行了,放这吧,现在也没别的人。”明楼似有些累了,取下了眼镜放在桌上,往后靠上了椅背。

阿诚看他疲倦,拿过他的杯子换了一杯新茶。“大哥,休息会吧。”

明楼点点头,忽又说道:“马上又要过年了啊。”捏了捏山根,闭目养神。

“是啊,再过几天就是除夕。忙完手头这些事,应该有两天的假期。我只希望梁仲春不要大过年的找我运货。大哥有什么打算吗?”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那年在巴黎,过除夕时你做过一次馄钝,很好吃。”明楼嘴角带了笑意,像是回到那些时日。

“那时我们还不知道彼此的身份,还一本正经的演着戏。其实做馄钝前我还洗了老半天手,全是火药味。”阿诚也想起了那些时光,不好意思的笑起来。“今年除夕我再给你做吧。”

“好。”


【蔺靖的场合】

东市最有名的馆子,却是街头那一家连店面都没有的王记阳春面。几张摇摇欲坠的桌凳,几片遮不了风挡不了雨的油纸棚,只靠一夹韧糯爽滑的细面条,一把水嫩清香的绿葱花就撑起了这个远近闻名的面摊子。

琅琊阁主总是有办法在任何地方找到位置。他带着萧景琰,坐在这简陋而热闹的面摊里。

“怎么样,我说这家的阳春面,最是可口吧。”

“恩,的确不错。”

“吃饱了,你也该履行赌约了吧。”

萧景琰看了看周围挤满人的小面摊,瞪大了眼睛。

前几日他俩在金陵河上最别致风雅的画舫上打了个赌,结果萧景琰输了。但那赌约的内容,实在是不可言说。

“在这里?!”

“就算你愿意,我也舍不得让你被别人看到啊”蔺晨故作大方。“这样吧,我也不向你讨这个赌约了,就除夕那天,你亲手给我做一碗馄钝来抵好了。”

“这样简单?”萧景琰有些不可置信。

“就这么简单,而且到时候,我还要带你去吃那蟹王府千金难求的蟹王宴。”

这一天,琅琊阁的鸽子被放出去了不少。



除夕夜一晃眼就到了。

外面的世界灯火辉煌,人声鼎沸到了极致。

还是这间屋子,还是一言不发的四个人。

七点整,到此为止,还没有一个人吃到了馄钝。

“诶呀,你们说待会我是点千金难求的蟹王府,还是万钱不卖的翡翠阁呢?”蔺晨摇着扇子,一派春风得意。

“哼。”荣大少爷依旧对此表示不屑。

就知道哼,也不知道琅琊阁的消息一到,你的方孟韦就已经被方孟敖抓回家去了。方大队长是绝对不允许自己的弟弟和荣石这样的人在一起厮混。

“没到最后一刻,我看谁输谁赢,也未可知吧。”明大长官低头看了一眼手表,镇定自若。

自然是你输我赢,否则我花去收买明家小少爷拖住明诚的重金可不就浪费了。

凌大院长倒是没有说话,表面上也看不出输意。

你就撑吧,这几天因为苏纯的电话,李熏然应该已经吃了不少醋了。当然,这也是琅琊阁的手笔。

而他心爱的景琰,应该已经在从林殊家过来的路上了。

“叮咚”

琅琊阁主一个极尽潇洒的起身,拂了拂袖子,展了扇子前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却不是萧景琰。而是谢培东。

荣石起身走过来。“姑父?你怎么来了。快进来坐。”

“我就不坐了,我来是要把这个给你,我马上要回去,大家都还等着我吃年夜饭呢。”谢培东把手上的盒子交给荣石,接着说:“这是孟韦给你的,他让我告诉你,对不起,本来说好一起吃年夜饭的。我们家那个孟敖,脾气你也知道,不知道听到了什么,就把孟韦拉回了家死活不让他出门,大过年的也不好闹不开心,所以我就来一趟。”

荣石打开手中的盒子,里面是一碗尚且冒着热气的馄钝,清汤葱花,一点酱油色。

七点半,房间里除了荣石吃馄钝故意发出的声音,依旧一片无言。

“真是不懂斯文。”

那边嘴里哧溜喝汤的声音更大了。

又是一阵敲门声,蔺晨想着这次准没跑,又是第一个去开了门。

“这位是......蔺阁主吧。”李熏然上下打量了一下开门这个人的打扮,十分肯定。

蔺晨笑容僵在脸上。

“哦,我是李熏然,我是过来找我们家凌远的。”李熏然以为自己突然造访吓到蔺晨,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凌远接过李熏然手上的饭盒,递给他一张卫生纸。

“跑着来的?一头的汗不许马上脱衣服,待会再感冒了。”

虽然李熏然对苏纯的电话还是耿耿于怀,但是美食当前,已经顾不上吃醋了。“先说,我可不是专门为了给你送馄钝的啊,你之前可是答应了我今晚有好吃的我才来的。”

“当然有,待会八点一过,我们就去吃年夜饭。想吃什么随你点。”

凌远揽着李熏然的肩膀往里走,一旁的蔺晨目瞪口呆。

爱美食爱到了这个份儿上,够新颖,够别致。

原本荣石都已经开始喝最后一口热汤了,这边凌远和李熏然又开始你侬我侬起来,把那一碗看起来一点也不好吃的馄钝吃的有滋有味。

而琅琊阁主从来都不轻易言败,况且.....蔺晨望了一眼那边稳如泰山的明楼,眯着眼笑了。

这不,还有一个大头吗。

明楼低头吹了吹茶杯里的热气,一副毫不担心的样子。

果然,还有一刻钟八点的时候。门被敲响了。

“进来。”

不等谁去应门,明楼就已经听出了这熟悉的敲门声。

接着明诚端着盛满汤食的碗进来,唤了一声,大哥。

明楼接过了。煮的晶亮的馄钝皮透着一点肉色,用料、分量、配比、火候,一切都恰到好处。是记忆中的样子。

“明台呢?”

“我收拾了他就过来了,这会应该去找大姐告状了吧。”

明楼点了点头,忽然又放下了刚吃两口的馄钝。拨通了电话。

“曼春啊,抓共党的事怎么样了?

恩,辛苦你了。

还有,你要记得,为了抓共党封路可以,但是不可太过扰民,过了八点就收队吧。

这期间,不能让任何一个人通过,因为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是共党。”

明长官冠冕堂皇的电话挂断了,显得十分高兴。

“听说蔺阁主对美食研究颇深,不知待会打算请我们吃点什么?”

真是最毒不过毒蛇心!蔺晨恨的牙痒痒。

时间还是一分一秒的过,还有五分钟八点

一片寂静,所有人都等待着即将到来的一顿美餐。

四分钟。

蔺晨望向门口,门关的严丝合缝,完全没有要打开的意思。

三分钟。

手中的扇子开开合合。他的景琰向来是说到做到。

两分钟。

然而最终发出声响的并不是门口,而是窗户。

一道人影穿窗而入,那动作干净、利落,没有一点拖泥带水。稳稳当当的落在蔺晨面前。

食盒递过去,萧景琰有些不好意思:“过来这一路上都是人拦着,我只好绕远路踩着楼顶过来,这馄钝......多半都洒了。”

“你的手艺,碎了也好吃。”蔺晨挑着碗里残缺的馄钝,吃的很满足。

“话说,你是怎么从76号的监控下跑出来的?”

萧景琰愣了一下。“你是说那个卷发的秦般弱?她看到小殊就大喊了一声,抓住明台。我就趁机溜走了。”

“......”

八点整。座钟咚咚的响起来。

“既然大家都吃上了,那不如就让最后吃上的请客,如何?”明长官精打细算。

蔺晨正准备反驳。

那边传来荣石冷冷的声音:“要不不请客,罚第二个赌约也成。”

“走吧,大家想吃什么,我请。”

罢了,食色性也,就当千金买了风流。蔺晨扇了扇满脸的心疼。


“你似乎不开心?”萧景琰难得看到蔺晨露出这么不快活的表情。

“没 有 ”蔺晨咬牙,这一月销魂价格太高,只不过为了不用忍这蚀骨之苦,值了。

“幸亏你来的及时,否则按照我们的赌约,蔺阁主可是要一个月不能和你亲近了。”

虽然赢了赌注,但也输了方孟韦。荣大少爷并不想轻易放过蔺晨。

萧景琰愣了一下,忽然明白了他话里的含义。

“蔺晨。”

“嗯?!”

“一个月,不要来找我。”



 

 




 扯两句:首先 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 希望大家顺顺利利 希望能通过八九月的考试 希望家人身体安康 

               然后希望太太们多产多销 粮多肉多 大骨棒子熬一锅!!

               新年第一篇我就这么胡来真的大丈夫?

               等我把荣石cut憋着看完就可以炖荣方了真好 话说箭在弦上真的玛丽苏的我又尴尬又好笑


 

评论(21)
热度(78)
©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