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找回了lof这个号 改了名字
但是微博那个号找不回来了
还是想写点东西
但是没想好往哪挂
只有有感而发 随缘更新吧
什么都可能写 也可能什么都不写
新的微博@宇宙野生狐 ←只有图没有文哈

【楼诚衍生 凌李】私人治疗(四)(全是糖 自备胰岛素 大剧情基本都完了 下篇开始都是肉)

(一)https://ywljsw.lofter.com/post/1d878ec7_993b47a

(二)https://ywljsw.lofter.com/post/1d878ec7_9a31111

(三)https://ywljsw.lofter.com/post/1d878ec7_9aa4230

 

几年来第一次,还是被逼无奈的拿到休假条的凌院长,还是等到了下班时间过后才去病房接李熏然出院。

李熏然的东西不多,都是中间有两次他父亲抽空来看他的时候给他带的日常用品。其他的都是院里闻讯而来的护士医生送的。

也难怪,虽然凌远这款也招人喜爱,沉着、稳重、三十多岁的年纪却更显醇厚,只是几年过去了,院长的威力大过了帅哥的魅力,院里那些曾经仰慕着凌远长的,最终都变成了敬怕。但是李熏然就不一样了,年轻、帅气,而且很好相处。女孩子都爱英雄,李熏然就是个人人皆知的英雄,所以李熏然病房的花束果篮摆满了床头。

临走前李熏然把护士们送的慰问品给她们分了,自己零散的一点东西装在一个大大的斜挎包里。

凌远来病房的时候李熏然已经换了一身平时穿的衣服,简单的T恤和运动外套,细腰窄臀的很是清爽。正把收拾好的斜挎包举过头顶往肩膀上套。

凌远大步走过去,一把拿过他的包。没好气的说:“你肩上的伤迟早要被你给绷开。”

“没事,都已经结疤了。”说着李熏然还准备抬抬胳膊给凌远演示,结果被凌远一个眼神给瞪回去,摸摸鼻子,悻悻的放下了手臂。

就这样凌院长提着李警官的包,长手长脚的两人并肩走出了医院上了车。路过的护士看到这幅场景,觉得今晚的月色格外美,星星格外的闪亮。

开到半路,李熏然却突然喊了停车。

“凌远,我不能就这么跟你回去,我得先回趟家给我妈说一声。”

凌远一听,乐了。“李警官,你妈妈把你当女孩养呢?还是担心外面有坏人把你拐走了?”

“不是那个意思!我妈现在还不知道我受伤了,但是这么久没回去看她,她肯定要东想西想。我今晚先回家住一晚,把事情说清楚了顺便拿点东西明天来找你。”

看着李熏然急了,凌远才正经道:“好好好,我知道,回去是应该的,我送你。”

说着凌远发动了车子,调了个头。一直送到李熏然家楼下,凌远的车稳稳的停了下来。

“你说我妈会不会一激动,不让我再出门了啊。”李熏然往上望了一眼三楼亮着灯的人家,有些担心。

凌远觉得李熏然这样子很像犯了错不敢回家的熊孩子,打趣道:“那你说你去女朋友家。”

“去你的,那我妈还不炸了,肯定要我带女朋友回家七大姑八大姨走一遍。到时候我带谁啊,你啊?”李熏然没好气,一面还不自主的往上瞄着。

凌远看他是真怕,于是说:“要不你就在家呆着,我现在也休假,每天过来给你检查就行。”

“别别别,你过来也麻烦,再说我妈一定会念死我的。当年她就不同意我跟着我爸做什么刑警。”李熏然像下了什么决心似得深吸一口气打开了车门,“行了,我上去了,明天去找你。”

“哎。”凌远叫住他,从驾驶座往副驾驶倾身过去。“这个给你。”

李熏然转过头,凌远手中的东西暗暗的反射着路灯的微光。是一枚钥匙。

楼道里传来关门的声音,凌远想起自己的妈妈,疯疯癫癫的时候都还在找自己的儿子,如果她能活下来,应该也像李熏然的妈妈一样唠唠叨叨却又和蔼可亲吧。这也是为什么当年拼命努力学医,后来又不顾一切的推行这些管理,但不管怎么样,妈妈已经回不来了,自己推行的方案对错与否也是未知,这些年,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完成。

凌远握方向盘的手收紧了又松开,最后他从后座翻出了下午开的药,放进嘴里嚼了,药很苦,心里却感觉好多了。

凌远在回家路上顺路买了份晚饭,他很少这么早回家。从窗口望出去,对面是小户型的楼盘,一个窗口一家三口,正是晚餐的时间,万家灯火亮的很温馨的样子。而他的房子是跃层户型,显得又空旷,又冷清。

于是按开了电视,让这个空间有一点人气,凌远才摆开买回来的晚饭准备吃饭。

这个时间,电视里放的大多都是不知所云的综艺节目,凌远换了几个台,最终还是调了个本市的新闻台来看。

看着看着,他觉得不对劲了,新闻里出现的分明就是自家医院的大楼。然后他看到了镜头中熟悉的脸,那双很有灵气的鹿眼。

李熏然躺在病床上,很有精神的样子,削尖的下巴,显得他那双眼睛更大了,也更有说服力。记者问了几个关于案件的问题,他都答的不卑不亢的,一副人民的好公仆模样,但当记者询问他身体状况的时候,他倒是诚恳的、细细的把第一医院夸了一遍。

如果不是凌远了解医院的人,都以为老金找李熏然对过台词了。他也了解李熏然,很多时候他表面上不会说什么,但其实很有自己的主意。这样看来,杏林分部突然获批也就情有可缘了。

电视里的节目不一会就换了几个,这个时候在播的是最近红起来的一个很帅气的男星,正在念一篇情书,凌远不认识他,但是他听到他低沉有磁力般的声音在念着:“醒来觉得,甚是爱你。”那双眼睛也很灵气,凌远无可避免的在其中看见了李熏然。

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爱情从第一面起就蒙上了薄纱,朦朦胧胧的感知着,描摹着它的形状,然后在某一个契机下,轻轻的揭开它。

他和李熏然,医生和伤者。从起点到终点都没有改变的关系,一直觉得是他救活了李熏然,到最后才恍然原是李熏然救了他。

凌远在手机通讯录里翻出了李熏然的名字,踌躇半天终觉得太过随意,索性关了手机仔细思考明日的计划。

李熏然回家的时候,一家人都已经吃过了晚饭。李妈妈一开门发现是自己的儿子,又是抱怨又是欢喜。“熏然啊,这么多天都不回家哪去了,怎么瘦了这么多。我问你爸他也不说。”说着还瞪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看文件的李局长。

“妈,我没事”李熏然一面回答一面伸手去解鞋带,大腿上的伤没有大碍了但是在结疤,动作多少有些不自然。

李妈妈一眼就看出了不对劲,问道:“腿怎么啦?”

李熏然换好了鞋子,起身对着妈妈一笑,口气轻松:“没事,小伤,都好了。”

李熏然越是表现的轻松,李妈妈越是觉得不对劲。“到底怎么了,说清楚。”

李熏然看着面前这个小老太太,洗一半的汤勺都没放下,一脸的不依不饶,心想今天不交代点是过不去了。

“执行任务的时候腿上受了点伤,现在都好啦。”

“只有腿吗?”李妈妈盯着儿子的眼睛。

“还有肩膀……”

“只有肩膀吗?”李妈妈的眼神犀利。

要不是说能治得住两个警察的女人,李熏然总算体会了一把当犯人被审讯的滋味。小声的说:“还有肚子……”

李妈妈一下子红了眼眶,眉头都皱到一块去,拿勺子的手都有些不稳。“怎么伤的,快让我看看。”一边掉着眼泪一边去翻李熏然的衣服要看伤口“当初我就说了,不要当刑警不要当刑警,哪怕调别的部门也好,你们俩没一个听我的,现在.......”

连忙握住妈妈的手,这双手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那样的温暖。李熏然觉得一阵愧疚,伸手捧着妈妈的脸,擦去了脸颊的泪水。

“妈,我都好了,你看我现在随便动都没事了。”说着还动了动手臂证明。“我还没吃饭呢,特别想吃你做的红烧肉。”

李妈妈稍微安心,“好好,你好好去沙发上坐着休息,妈给你做红烧肉。”

不一会,厨房就传出来饭菜诱人的香味。在医院,凌远做的饭也很好吃,但是凌远总是说手术恢复期,不能吃油腻辛辣。做的也都是清汤寡水的。现在吃上了妈妈做的滴着油珠的却又松软不腻的红烧肉,李熏然觉得很满足。

收拾完厨房的李妈妈坐到李熏然旁边,看着自己的儿子大口的刨着饭,觉得又心疼又担忧。

“熏然,李阿姨你知道吧,和我一起跳舞的那个。最近她女儿从美国读完博士回来了,那天我见了,长得很乖巧呢。”

李熏然抬头望着妈妈,腮帮子鼓满了饭,满脸问好。

“哎呀,就是你看你那天有时间跟我去见见。老大不小的了,又做了个这么危险的职业,该找个人好好管管了。你看人家瑶瑶都有男朋友了。”

“妈!我不去。”

李熏然回绝的很快,李妈妈嗅到一丝不寻常的味道,“怎么,有喜欢的人啦?”

“没有。”李熏然回答的干脆。

侧着头很有深意的盯着脸都要埋进碗里的李熏然。

一秒,两秒,三秒。

“好吧,好像有了......”李熏然最受不了妈妈的这个眼神,一推碗放弃了抵抗。

李妈妈喜上眉梢,满意了。“有就是有,还好像。改天带回来吃顿饭给我和你爸看看。”

“还没在一起呢,而且我又不知道人家喜不喜欢我。”

“我儿子还有什么不好的吗,你去问问我们以前那个机关大院里,哪个姑娘不说喜欢老李家的儿子。明天就去给人家姑娘说。这种事再不行动就迟了!”

李妈妈又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李熏然就记得“再不行动就迟了。”这一句。

坐在房间里没有开灯,桌上的钥匙反射着窗外微弱的灯光。李熏然记得第一次看到凌远,就是在那个没开灯的病房里,黑暗里的凌远,看起来很可靠,也很可怜。

他曾在虚恍之间听到凌远的声音,沉沉的,严丝合缝的低音。凌远讲的东西总是很无聊,新闻啊,政治啊,医院制度啊之类的,但是每天都会来,和他说上一段话。后来也说说他自己的事情。

凌远云淡风轻的说着那些沉重的过去,李熏然想,他一定不知道自己能听到,才会这样毫无顾忌的谈起,让他无意之间窥探到凌远的秘密。

李熏然手肘撑着桌面,长长的手指拨弄那枚钥匙。他不是个扭捏的人,也很想大叫一声不要怂就是干!但到了这个时候,再大的胆子也变成了刺猬缩成一团。

这一晚,两个人想着同一件事情,严重的失眠了。

第二天,李熏然一直拖到李妈妈赶他出去才出了门,到凌远家已经有些晚了。

李熏然开门进去,门口的鞋柜上放着两只蓝色的玻璃碗,一只放着钥匙,一只是空的。鞋柜旁有一双崭新的拖鞋。李熏然把钥匙放进空碗里,换上了拖鞋。

家里安安静静的,沿着走廊进去,饭厅餐桌上摆着新换的鲜花,一桌子的菜应该是中午就准备好了的,已经凉了,上面还细心的罩了保鲜膜。李熏然伸手戳了戳甜点盒子上系的精致的丝带,不自主的笑了起来。

一转头发现沙发上有一团阴影,是靠着靠枕睡着了的凌远。

李熏然第一次在医院以外看到凌远,穿着简单的家居服,宽松的睡裤,随意的侧躺在沙发上,长手搭在地毯上还捉着一本医学杂志。皱着的眉头好像永远舒不开,但少了那一套硬挺挺的西装,整个人都温柔了起来。

要是这样的凌远被医院里的女孩子们看去了,一定会惹得不少人心动。特别是那个德国回来的苏医生,又优秀,又漂亮,李熏然听到普外的韦医生和凌远开玩笑的时候提起过很多次,说苏医生从小就喜欢他。

“再不行动就迟了。”李熏然又想起了李妈妈的这一句。

黄昏时分天色暗下来了,客厅的窗户没有关紧,有阵阵微风吹进来掀起了窗帘的一角。李熏然抓起一边的空调被给凌远搭上。

接着他就落入了凌远那双深潭般的眸子。凌远捉住了李熏然掖被角的手,坐了起来。

李熏然有些乱了,想说的话堵在嘴边,想往回收手也抽不动,磕磕巴巴的吐了半句:“凌远,我有点事想跟说.....”

凌远死死的撰着李熏然的手。“熏然,我们在一起吧。”

慌乱都化作心安,李熏然松了一口气,慢慢的环上了凌远的脖子。

“好。”

【正文完 番外要到我不想写文了才完】

(彩蛋)小野寺熏然:这不是恋爱!不是恋爱!不是恋爱!打死我也不承认这是恋爱——!

 

 

 

 

 

 

扯两句:这是出国前最后一更 

              我不相信我居然开始写这么甜腻的东西了 不过下篇开始的凌李应该都回归到一篇一肉了 除非我又抽风想写长

              这个中长篇真是写吐我 还是老老实实的写一发完比较好

              好久没写肉了 那个污光十色的我都快回不来了!

              还有一篇蔺靖在计划内 但愿意呆争点气办宽带效率高点

评论(16)
热度(101)
©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