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找回了lof这个号 改了名字
但是微博那个号找不回来了
还是想写点东西
但是没想好往哪挂
只有有感而发 随缘更新吧
什么都可能写 也可能什么都不写
新的微博@宇宙野生狐 ←只有图没有文哈

【楼诚】失而复得(肉 不要优雅 就是污!)

     

     这一夜的明家依旧灯火辉煌,而一楼的书房静谧的有些可怕,连平时熟悉的纸张窸窣也不曾。

     只开一盏桌前的台灯,在明楼脸上打下深深的阴影。他端坐在书桌前,有些看不清表情。

      离约定好的时间已经过了半个时辰,虽然不算太迟,但他所了解的阿诚总是像一把利刃一样,精准,锋利,快速地刺中敌人心脏。像今天这样,没有任何一方的消息,不知去向,这是第一次。

     不安的情绪在空气中膨胀,明楼手指摩擦着钢笔,不自觉习惯性的皱眉。

     突然电话铃声响起,在这寂静的仿佛凝固的夜里显得有些惊心。明楼下意识去抓听筒,在接触到之前又顿住,他不知道自己今天为何如此不冷静,但是特工的特性让他镇定下来,慢慢接起电话。
 
   “喂,明公馆明楼。”还是那个稳重深厚的声音。

   “师哥!不好了!”

     是汪曼春。声音有些着急。从电话那边隐约传来嘈杂的声音。

   “曼春,这么晚了,出什么事了?”
 
   “日本人的军火库被抗日分子炸了!”

     虽然已经猜到,但明楼还是故作惊讶:“什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师哥你别着急,虽然我们得到情报的时候已经晚了,但是至少我们将这些抗日份子全数围堵炸死在里面了”

      电话那边顿了一两秒,终于传来明楼的声音。“那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曼春,多亏有你,不然我真不知该如何继续了……”

      如果说之前汪曼春还在仔细揣度明楼的想法,现在她至少已经相信她的师哥,真的是一个爱慕权势之人,尽管掩饰的很好,但他语气中的丝毫慌神与疲惫还是透露了出来。

      只是她不知道,这一丝情绪,不是因为军火库爆炸即将被日本人追责,而是为了听他指挥,出生入死都让他挂念的那个人。

      挂了电话之后,明楼端正的坐姿跌入皮椅,他取掉一丝不苟的金丝边框的眼镜,平i日执笔提枪的手扶着额角,重重的揉着太阳穴,希望以此能够减轻因神经紧绷引发的头疼旧疾。
 
     这么多次生死危机都淌过来了,难道真的就在这一次了吗?

     阿诚.......

    “大哥,吃点阿司匹林......”
  
     熟悉的声音传来,明楼骤然抬头起身,却连带打翻了来者手中递过来的水杯和药片。陶瓷的杯子摔落在地板上,发出了清脆的破碎声随即裂成几瓣。

     明楼的一颗心像这杯子落了地,对于阿诚没有按时回来报道的怒气也像这热水渗入地板却不断蒸腾。

     不待他发作,阿诚斜瞄了一眼虚掩的房门,迅速的递了个眼神过去。

     只需一个眼神,便了然于心。

    “这么晚了,你干什么去了!”

     “今天梁先生那边货物运输出了点问题,我一晚上都在码头。“阿诚话里带着不服气,连称呼也没有加上。
  
       明楼一拍桌子,桌上的物事都随之一震。“梁先生梁先生,梁仲春给了你多少钱你这么替他卖命,你不要忘了你是谁家养大的!”

     “那是不是你们家把我养大了我就得白伺候你一辈子啊!你不给我加薪我还不能自己去挣钱吗?!“

     “你知不知道今天日本人的军火库爆炸了,而你呢?你在哪?我看你是连秘书处的工资都不想要了!”明楼话里的怒气半真半假,眉头紧皱盯着阿诚。

       阿诚有些愧疚,但戏还要演下去。反驳的话还没有出口,就听门外传来桂姨的声音。

       ”大少爷,出什么事了,您别生气,阿诚有什么不对的让我来跟他说。”

       房内两人对上眼神。孤狼上钩了,这出戏既让孤狼看到了他们的不合,也让阿诚洗脱参与军火库爆炸的嫌疑,至于梁仲春那边只需要只会一声便好。

      明楼看了阿诚一眼,走到门边打开房门,脸色还带有怒意。门外是端着茶杯的桂姨,一脸焦急。
      
     “桂姨,你别担心,阿诚犯了错,我替您教训他,这也是为他好。”
   
       明楼俨然一副家长的样子,却咬死了教训二字,阿诚在房内一阵心惊,他知道他的大哥是真的生气了。可自己不也是因为担忧明台才晚归了吗。

      

       桂姨表面上满脸担忧,暗自瞄了一眼房内的阿诚。见他站在书桌旁,脸上有些不服气。坐实了他俩不合的表象。


       明楼见桂姨听也听到了,看也看完了,这一场戏假中带真演的恰到好处。沉声说道“桂姨,时候也不早了,您上去休息吧。阿诚交给我,我会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的。”


       桂姨叹了口气,只好转身往楼上走。

  

      明楼关上房门,又拧上了门锁。锁芯扣上发出轻微的声响。阿诚听来却像扣在自己命脉,气压低的喘不过气来。


       戏演完了,账却没算完。

 

剩下的肉走微博:

https://weibo.com/zghjsw

 

 


 

扯两句:我不是写文的我不是写文的我不是写文的 

              我只是一个在画手之路跑偏了 八百年画不好人体开个小(wu)号来写文发泄一下洪荒之力的人

              所以千万不要深究 我写的东西 除了标点 全是bug

     


     


     


 
  



评论(14)
热度(136)
©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