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找回了lof这个号 改了名字
但是微博那个号找不回来了
还是想写点东西
但是没想好往哪挂
只有有感而发 随缘更新吧
什么都可能写 也可能什么都不写
新的微博@宇宙野生狐 ←只有图没有文哈

【谭赵】一物降一物(4)

该搞上的迟早都会搞上

该发车的迟早都会发车 

总有一天 恩

-----------------------------------------------------------------------------------------------

这都是命



和曲筱绡分手两天,正好是周末。一天睡到下午两点,一天躺床上看了一天的文艺片,看到哈欠连天,生无聊赖还是没有停下来。那些又长又晦涩的老片子原本是看不进去的,只是在此时此刻需要一点适宜的伴奏,来消遣突然之间安静下来的世界。

到了周一,赵启平便又神色如常的去上班了。

医院里的年轻小护士,喜欢赵启平的多,敢告白的没几个。都说赵医生面冷心更冷,当然不说他这个人不好,住院部那个得骨癌的小男孩还是他私下里垫了不少医药费呢。只是他要是不喜欢谁,笑着都像隔了一层冰,他要是喜欢谁,哪怕是一脸严肃都能感觉到那份热忱。

赵启平觉得他们说的很中肯,他这个人就是这样,爱的时候用尽全部去爱,不爱的时候就一丝一毫也不去沾染。

这对谁都好。

只是比较麻烦的是曲筱绡不这么想。他花两天去超度了这段感情,却不知道要花多少天才能让曲筱绡不要再堵在医院门口拦截他。

想到这个赵启平不禁揉了揉额角。

放在桌上的手机震了一下,有一条工资到账的信息。顺便看了一下时间,赵启平突然想起再过一会凌远就要结束考察回去了。

他挺喜欢这个凌院长的,虽然和那个谭宗明长得很像,但是是完全不同的人,亦师亦友,不可多得的知己。

于是赵启平把凌远送到了机场,也趁机躲开了今天份的“曲筱绡的堵截”。

他没想到的是,在机场见到了传说中的李警官。和自己极其相似的脸,瘦高的个头,肌肉匀称,那双眼睛特别清澈。佯装生气的样子在他脸上也被表现的特别招人待见。

又是一样的脸,不一样的人啊。

凌远自然的揽过李熏然的肩膀,把他身上唯一的单肩包放在自己的行李箱上。

“李警官怎么来了?有任务?”

“当然是来抓一个逾期不回的犯人啊。”

“那你看这个罪名得判多久呢?”

“要多久有多久。”

赵启平少有的有一种无所适从的感觉,在一边站也不是走也不是,感觉自己比机场里的照明灯还亮。他真没想过两个男人也能这么虐狗,好在凌远不是个腻歪的人,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李熏然,就和他道别进了安检。


赵启平看了一下时间,离午饭时间也不久了,就没回医院,虽然没什么胃口,但下午还要上班,开了车去常去的馆子随便吃了点面,再回到医院已经将近两点了。想起住院部落了一份病历单子,车子就一路开到了后门。

正是饭后,阳光照的人暖洋洋的,似乎能晒走所有的病气。小花园里有零散几个病人在护工搀扶下散着步。

赵启平在病房的窗口看到那个得骨癌的男孩,正用他送的崭新的轮椅在花园里练习。他太过瘦弱,被包裹在稍大的轮椅中,咬着牙向前面一点一点的转动轮子,眉梢眼底都是不服输的倔强。轮椅碾着阳光过去,画出一圈又一圈温暖的光芒。

真好。

赵启平也是从普通的男生长大的,只是多读过几本书而已,他从小也喜欢超级英雄,只是对他来说,那些逼真的塑料小人,精巧的周边都不足以吸引他。只有在帮助那些残缺却努力的生命时,他才会觉得自己做的事有意义的,像个真正的超级英雄。

这个时候是住院部最清闲的时刻。病人和家属不是在房间里吃饭,就是已经吃过饭在午后小憩,走廊上除了轮值的护士基本上没有太多的人。

赵启平拿着病历本路过前台签字时,两个小护士正低着靠的紧紧的头,看着藏在台下的手机。屏幕明明灭灭红红蓝蓝的光映照在她们面红心跳的脸上。

“你们在看美队?”问完赵启平就后悔了,因为他瞄到手机里下一个镜头美队和冬兵吻在了一起。

什么情况???谁来告诉我为什么我看的美队里面没有这个场景???

赵启平满脸问号的看着小护士,两个小护士一脸尴尬的看着赵启平,默默的关掉了手机屏幕。

“呵呵……没什么……只是一个剪辑……呵呵呵呵……”

两个小护士不好意思说,赵启平也不好意思问。但是不问不代表不好奇。

回到办公室,其他同事不是有手术就是出诊去了,只有他一个人。打开电脑填了两个表之后,就忍不住去找那个视频,刚才瞄了一眼,记住了一个tag,结果输入搜索框里点出来还真有。

除了美队和冬兵,还有美队和钢铁侠,甚至还有钢铁侠和冬兵。而且这些逼真的镜头场景还真的都是剪辑出来的。

目瞪口呆。

要说这些迷妹也真是厉害,一部电影上映了,她们能写同人文,能画同人图,还能剪辑出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来。

突然发现这一天遇到的事情都是两个男的。莫非真有世界大同这么一说?这个走向,不得不说真是有点奇怪……

摇了摇头,右下角突然弹出一个新闻框。赵启平晃了一眼,觉得第一行的那条新闻很眼熟。

“网曝晟煊企业职工过劳死,或因高管压榨”下面还有一张安迪的照片。看时间已经是两天前的消息了。只是这两天他待在家里平复心情,不要说电脑,连手机都没开过。没想到竟然出了这么大的事。

赵启平立刻掏出手机想着给安迪打一个电话,却被敲门声打断,此时办公室的其他医生做手术的做手术,出诊的出诊,就剩了他一个人。

不会是曲筱绡吧?

踌躇了一下还是说了“请进”。有些事不管怎么样,总是要面对的。

结果站在门口的不是曲筱绡,而是一个他完全没有想到的人。

“谭总怎么在这里?”

这是赵启平第二次见他穿西装,虽然他们不过只见了三次面。不同于上次宴会上光彩夺目的样子,白天的谭宗明穿着没有过多修饰的西装,看起来有些说不出的内敛沉稳。

“我来找你们院长谈点事。不请我进去吗?”

你一个公司老板找医院院长谈什么事?赵启平心里嘀咕,面上还是把他请进来了。

没办法,人家都死皮赖脸的问了。

谭宗明顺手拉了旁边那桌医生的椅子,坐到了赵启平办公桌旁边。

“我们都见第三面了,赵医生还这么客气,叫我老谭吧,听着舒服。”

“这怎么好意思,才我们见第三面。”

谭宗明真的很想伸手碾平他那种似笑非笑的小表情。

“书都给你了,有什么不好意思?”

“嗯?”

看到赵启平没反应过来,直到看到谭宗明眼神落到桌上的那本英文书,表明了归属权。

“那就多谢谭总好意了”赵启平笑的没有一点不好意思。

“我以为你会说要还给我。”

“就算我说还给你你也不会要,我又何苦装这个逼呢。”

“你怎么知道我不要?”

“那还给你?”赵启平嘴上说着,却没有一点动作。

“赵医生这么懂人心,不从商真是可惜了。”谭宗明自然不会要。

“我可斗不过你们。”

“是你不愿意与我们斗吧。”

赵启平挑了挑眉头,没有说话。

谭宗明好久没有感觉到与人说话是这么舒服的一件事了。商场好比暗杀,一招一式都是在波澜不惊之下进行的,互相不见对方手底下的招数,拼的是心惊肉跳。而跟赵启平斗嘴更像擂台上斗武,刀枪棍棒都是直来直去的,斗得是爽快。

小医生嘴角还没敛去那一抹得意的笑意,却又不想让他发现的刻意压着,那种自以为高明的样子十分可爱。

这个人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赵启平看了看表,快到手术时间了。

谭宗明一眼就明白了,终于说起了正题。“我来是商谈我们公司和你们医院的合作,我们需要给员工做定期的体检。”

赵启平明白是新闻上那事闹得。不由感叹谭宗明这公关做的不错,够迅速,够直接。

“这事我可决定不了,您应该出门左转找院长。”话说的多了,赵启平不像之前那么僵硬了,嘲讽也变成了调侃。

“刚才我已经找过院长了,院长说由你全权负责。”

谭宗明略显轻松的坐在椅子上,轻薄的手机在他指尖来回,看着赵启平的脸,把球慢而准的踢过去。

都是套路!要不是你要求院长会让一个骨科医师管企业体检这种事情吗?

赵启平心里吐槽但是表面上绷的很好,微笑着说:“那麻烦谭总找个时间把贵公司相关资料发给我。”

谭宗明划开手机拨出了个号,不一会赵启平的手机就响了一声。

“这是我的电话号,到时候再联系。”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就交换了名片,只是谭宗明的早就不知道被赵启平扔哪去了,而赵启平的,在谭宗明来医院前从名片夹里找出来存在手机里了。

“那就不打扰了,改天我请你吃饭。”谭宗明起身准备离开,走到门口突然顿住了,回头看着赵启平。“赵医生要是喜欢,我十八岁的侄女那有一套美国队长同人本,下次我可以带来送给你。”

“砰!”谭宗明停在医院走廊上,似乎听到了身后办公室传来砸电脑的声音。



 

评论(14)
热度(95)
©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Powered by LOFTER